昕依

玉阶蓝阁:

初识克罗斯的时候,他还是世少赛上的一枚光芒四射的小甜菜。可爱得让人直接忽略他的青春痘,只想扑倒揉毛之~





我那时候就喜欢他吗?那是肯定的。但是,我不敢爱他。


是的,不敢。


长久以来,小妖的“夭折”率太高了,而且德国足球在经历了快十年的低谷期后,对冒头的天才的极度渴望形成了非常可怕的压力,在他之前已经压垮了好几个。所以我不敢爱他,因为我不知道他会不会也突然就消失在我的视线。


所以之后我只是观望着他,看着他从拜仁青训进入一队,看着他德甲惊艳首秀,看着他莫名被雪藏,看着他租借远走勒沃库森。


在药厂的时光并不长,可就是在这里,我不再观望,因为看过这个时期的托尼的人,很难不爱上他。


在这里,他是如此的快乐,如此的恣意。无论是他连续数月当选德甲最佳球员的闪耀光芒,还是他整个人辐射出的无法忽略的快乐因子,都让人移不开视线,深深沉溺。


所以,多年以后他提起药厂仍然满眼温柔;所以,数载过后药厂仍然记得在他的每一件人生大事时发推祝贺。人与人讲个缘分,看来人与球队亦是如此。所以一年半的相处,有时却胜过七八年的时光。






他在药厂的亮眼表现让他成为了10年世界杯上仅有的几名90后之一,也让拜仁下决心将他收回。


然后我看着他选择离开舒适区去面对挑战和压力,却没办法再平心静气地观望。于是在眼看着他的笑容一点点消失了之后,无法不心疼。哪怕我一直习惯了当队密,还是不可避免地渐渐转向了他个人的人密。


如师如父的海因克斯到来之后,他摆脱了挣扎,再次开始绽放光芒,可是偏偏那一年,俱乐部三亚,国家队欧洲杯被淘汰出局,同时负面舆论排山倒海朝他压来……


后来他随队来华比赛,看着那个沉默、躲镜头、几乎不笑的他,我几乎要以为当年的那个青葱少年是我的幻觉。


接下来的一年,涅槃重生。可是,如同又被命运开了个玩笑,他在帮球队度过大面积伤病的最艰难时光之后,在突破过淘汰赛初始的难关之后,疲劳性受伤了。


于是,在有些人眼里,他所做的一切,包括他受伤的原因都轻易地被抹杀了。于是才有了拜仁后来让全欧洲看不懂的操作。


彼时的我是愤怒伤心的,然而世事真的是祸福难料。


14世界杯的大放异彩让他站在了有利的位置,不,其实我们后来知道了,在这之前,皇马就已经展开了热情的追求。


人对于不够熟悉的人事物难免有误解,不少人对他是如此,曾经的我对皇马也是如此,所以当时我是担心的,毕竟皇马的“难度”对于所有挑战的球员都是顶级的。


然而,他在皇马的这四年,尤其是齐达内在的最后这两个半赛季,却成为了我作为他的球迷度过的最轻松开心的时光。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在这里获得的荣誉,更重要的是,他脸上回归的笑容。终于,我不用再为他提心吊胆,生怕偶有的失误就会被黑到死,也不用再为他的游离落寞而心痛。


伯纳乌对他偏爱到没有嘘过,热情的队友让他根本没机会落寞。不管别人如何形容皇马这个“修罗场”,至少对他而言对我而言,这是个温暖安心的地方。






可惜的是,所有的安心今年再次被破坏了。我不想在这里再多说谁谁的责任了,只想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国家队嘴上功夫说的核心也好重要也好,都是虚的。


回顾了一圈,现在的情况是他最糟的时候吗?我认为不是。最多,糟糕的地方在于这是国家队世界杯最差成绩。但出局的主要责任,不瞎的人都知道不在他。更重要的是他早已不是当年还显稚嫩的孩子,也早已不再是孤单一人。


未来如何不是没有担心,包括换帅的俱乐部,但,我相信他。这一路走来,他给过我太多惊喜,所以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对他失去信心。


支持他已经是一种习惯,而爱他,则是不悔的幸福。


评论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