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依

【楼诚】换口味

说明:

(1)CP:明楼x明诚
(2)简介:大哥突然喜欢吃西餐了。梗来自微博(@苏格不加糖   的一个动图:“这双手执刀叉的样子,我实力狗带”),于是我就脑了个小洞。
(3)级别:清水
(4)篇幅:短篇,完结

从口味上来说,明楼毫无疑问是中餐爱好者。在巴黎留学期间,但凡能够在住处吃饭的时候,明诚总会想方设法利用可以买到的食材变着法儿地做一顿可口的中餐,来满足明楼的胃口。

明楼的饮食习惯,明诚是最清楚不过的,但最近倒有些看不明白了。大姐和明台不回家的晚上,明楼时不时和明诚出去吃西餐,即便是在家做饭,也多会要求做西餐。

“大哥最近口味变了么?似乎很喜欢吃西餐。”当询问明楼晚饭吃什么而又再次得到了一个西餐馆名字的答复后,明诚不禁问道。

明楼只是笑笑。

西餐厅,环境很好,菜品很好,灯光很好,所有一切都营造出了同样很好的氛围。

侍从倒好两杯红酒,明诚略略点头致意,两人慢条斯理地吃着。

牛排吃了一半,明楼放下刀叉,端起酒杯微微晃着,目光凝在对面明诚执刀叉切牛排的双手上,唇角勾起一道弧线。

“阿诚是在奇怪,我最近怎么喜欢吃西餐了。”明楼微笑道。

明诚闻言停下手上的动作,抬头也笑道:“我可是记得大哥在法国的时候,可没少说过西餐不好吃的话。”

“此一时彼一时。”明楼啜了一口红酒,依然面带笑意。

明诚一挑眉,知他还有话没说完。

“其实也没什么,”明楼的目光又缓缓地扫过明诚的双手,笑意更浓,“不过我突然发现你的手执起刀叉来特别好看,所以想多看看。”

“大、大哥。”明诚万万没想到理由竟然是这个,不禁有点局促。

明楼又喝了一口酒:“当然,这双手拿筷子也是很好看的,但还是一左一右执刀叉,配合起来更赏心悦目。”

“大哥!”这下不是局促了,这下是害羞了,明诚略略提高音量,阻止明楼再说下去,连耳朵尖都微微红了起来。

“好,不说了。”明楼也再次拿起刀叉,笑道,“食不言寝不语,吃饭。”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