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依

【Hummeus】平衡感

声明:

本故事纯属虚构,故事发生的时空和我们所处的时空并非同一个,因此与现实中的人物或团体无任何关系,如有人名的雷同,皆属巧合。

说明:

(1)CP:胡梅尔斯x罗伊斯 

(2)简介:现实向。梗出处来自gif,感谢 @笑春风 供图。

(3)级别:清水

(4)篇幅:单篇完结。

(5)吐槽:觉得自己写得太糟糕了,憋了一肚子的感觉却只能写成这样,真是 Orz 看来写文的感觉和习惯还是应该保持的,长久不写的后果就是——手生 QAQ 求轻pia,遁……


对马茨·胡梅尔斯来说,他的俱乐部队友马尔科·罗伊斯有个让他不知该如何评价的小习惯,那就是他总是会逮着任何机会去想方设法锻炼自己的平衡力。

比如好好地在马路上走,罗伊斯会突然心血来潮地走在路肩上,两脚沿着窄窄的路肩一步一步像丈量似的走,绝对不肯多踩路肩基石之外的人行道半寸,那架势就像体操运动员在走平衡木,格外带劲。

又比如,路过什么建筑工地,路边堆放了水泥管道的话,他也绝对毫不犹豫地一步踏上去,然后顺着水泥管道走。管道弯曲的带有弧度的表面比起路肩来说更难走,因此罗伊斯也走得更认真、更有兴致。

终于某一天,当罗伊斯又踩上水泥管道练平衡力的时候,胡梅尔斯忍不住念叨起来:“我早说过这种我7岁之后就不会再玩的把戏,你能不能也早点戒掉?”

罗伊斯走得正兴致高昂,才不会在乎这种言论,眼睛看着水泥管道,脚下却没有半分迟疑地继续前进:“所以说,你这就是不懂得因地制宜,我这和你小时候的那小把戏能一样么?我这是在训练我的平衡能力,这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看,就是如此理直气壮地去解释自己孩子气的举动,胡梅尔斯懒得多说,加快脚步:“你再磨蹭磨蹭,训练迟到就有你好看了。”

“哎,你倒是慢一点呀,就还剩这一点距离了——啊——”看着自己队友加快了脚步,罗伊斯也想跟上节奏。然而在水泥管道上走,速度一块,人的平衡会更难掌握,脚下不小心一滑,禁不住惊呼出声。

当然,他当然没滑下去,一直跟在他身旁的胡梅尔斯眼疾手快伸手一把就扶住了他,时机、角度、力度都刚刚好,罗伊斯的手也顺势搭上了胡梅尔斯的肩头。T恤下结实的肌肉的触感相当不错,罗伊斯的嘴角禁不住往上翘了翘。

这是胡梅尔斯第一次抬头仰视着身高逊于自己的罗伊斯。他的金发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熠熠生辉,有神的双眸里满是飞扬的神采,标示性的一边嘴角上扬的笑容昭示着他现在的心情非常好,不同于平时仰视自己的罗伊斯,此时的他,笑容里更带有几分狡黠的得意。胡梅尔斯看着不禁眯了眯眼。

这也是罗伊斯第一次低头俯视胡梅尔斯。微卷的黑发显得不那么齐整,这个角度看下去让他忍不住想要帮他收拢收拢飞扬的发梢。也许是迎着阳光的关系,抬头看自己的眼神不似往日那般深刻,微眯的双眼反而多了几分迷离,看似慵懒却更吸引人。略微垂眼,看到扶在自己腰间的大手,感受着手掌传来的温度,罗伊斯的笑容更深。

他们保持着这样的姿势站着,没人先开口,时间在这一瞬间似乎停滞了。

直到胡梅尔斯先将手从罗伊斯的腰上移开,抓着他的胳膊将他从水泥罐上带了下来。松开手,胡梅尔斯继续大步流星往前走,同时还不忘嘲笑一下队友:“我看你哪天这么训练平衡把自己给摔了后,怎么去和教练解释。”

“哪能呢,我平衡能力这么好,才不会摔着呢。”罗伊斯照样笑得一脸灿烂,快走两步跟上胡梅尔斯的步伐,也不管身高差,一抬手就勾住了对方的脖子,“况且,你这不是在旁边呢,我更不会摔着了。”

胡梅尔斯无奈地一叹:“我还是建议你多在训练场上用常规的方法训练你的平衡力吧。”

类似的戏码总会时不时地上演,胡梅尔斯也渐渐地习惯了罗伊斯这种孩子气的举动,并且非常认命地做好保护工作。有时候他也会想,当罗伊斯不和自己出去的时候,是不是也会这么因地制宜的进行所谓的平衡训练。

这天结束了集体训练后的单独加练,胡梅尔斯和罗伊斯开始收拾散落在训练场上的足球。当胡梅尔斯准备把球塞回球袋的时候,罗伊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把一个足球好好地放在自己面前。

“你说,我是不是还可以这样练平衡?”说着自己一个脚就踩在了皮球上。

胡梅尔斯看出了他的意图,走到他面前站定:“不借助外力支撑的话,没法站得稳。”

“小看我咯?”罗伊斯歪歪嘴,偏就不去碰胡梅尔斯,一个脚踩在了皮球上,紧接着想要把另一个脚也踩上去。

皮球当然没有那么平稳,加上罗伊斯没有任何其他支撑,当他两只脚都颤巍巍地站在皮球上时,平衡没有找准的结果就是他整个人往前倒。

早就料到的胡梅尔斯伸出手,失去平衡的罗伊斯直接地扑到他怀里,高个子男人轻轻松松地就将罗伊斯抱了个满怀,连对方向前的冲力都没让自己后退哪怕一小步。“我说你啊,下次真的要这么玩,提前打个招呼。”

罗伊斯顺手拍拍他的肩,抬头歪嘴一笑:“你果然靠谱。”

胡梅尔斯也顺手揉了一把罗伊斯的金发:“你也果然幼稚。”

新年的第一次国家队集训开始,对罗伊斯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球衣号码以及暂别了一段时间段的国家队训练都让人有一种别样的新鲜感。

结束了热身运动,教练把球员们集中起来准备讲解今天的训练内容,罗伊斯蹦蹦跳跳一边踢着皮球一边去集中,然而最前排的位置已经站满了人。他站在胡梅尔斯的身后,被192公分的身高挡了个严严实实,什么也看不到。

胡梅尔斯正站着,突然感到肩头一沉,一股不小的力道扯着他往后仰,稳住自己的重心,回头一看,自己金发的队友已经借着自己的支撑站在了一个皮球上,脸上依然是招牌的笑容。

“我说你啊——”胡梅尔斯调整了一下重心,开口道。

“嘘——”知道他想要说什么,站在他身后扶着他的肩、借着足球的高度而比他高了大半个头的罗伊斯先伸手轻轻按住了黑发队友的嘴唇,“这次不是为了练习平衡,我被你挡住了,看不到。”

胡梅尔斯闻言轻挑眉毛微微侧头,看向身后的罗伊斯,只见对方笑得一脸理所当然。

“好吧,”拍了拍放在自己肩头的手,高个子男人开口,“站稳点,别摔着。”

“你在呢,不是么?”对方轻轻捏了捏他的肩,回答道。


评论(5)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