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依

【整理】萧景琰台词汇总(五)

萧景琰台词汇总
说明:
1、时间标注以未删版1080P为准。
2、有的没有台词的部分因为人帅(23333)也标出时间段了,有的因为太散乱,就没有标出来,毕竟还是以整理台词为主嘛。
3、搭配B站cut版食用应该也是很美味的。
4、全部整理完会放出word版本下载。
5、大概会分5-6帖整理完,会做出跳转链接。
6、可能会整理出分条的音频版,如果不懒的话,嗯……


(一)  (二)  (三)  (四)


第46集
——01:35-02:18
母亲,你听清他说什么了吗?
——04:58-13:12
我都没有想到,母妃的医术居然这么好。看先生这气色,算是缓过来了。
先生若是好些了,有个问题,我想问问你。
请问令尊大人的名讳是什么?
既然令尊大人是我母亲的恩人,那我也应该知道他的名字,不是吗?
问过先生之后,我自会再去问母妃一遍。
先生有什么难处吗?难道令尊大人的名讳也是一个秘密?
多谢先生,请先歇息吧。
母亲。
只是后半夜睡得不是很好,不过现在好多了。
母亲说,苏先生是您贵人之子,所以才会对他诸多关照。
那么儿臣想知道,您的这位故人叫什么名字?
母亲总不至于连救命恩人的姓名都忘了吧?他叫什么?
我问过了。
如果真的有这个人,自然会是一样的。
母亲,只是一个名字而已,难道你也不能说吗?
梅石楠……哪个石?哪个楠?
我想我真的是疯了。
母亲你知道吗?昨天夜里,我突然有一个念头,一个非常离奇、非常疯狂的念头。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我几乎就可以确认,他是小殊。我居然以为他就是小殊。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疯狂的念头。小殊不会再回来了,就算回来,他也不会是这个样子。小殊当年,是那般骄傲张扬,争强好胜。在战场上银袍长枪,呼啸往来,从不知寒冬雪意为何物。而梅长苏呢?他总是低眉浅笑,算计人心,他总是拥裘围炉,没有一丝鲜活之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把他们两个人想在了一起。
蒙大统领亲自回去,收复禁军,顺理成章。
怎么了?
是。
儿臣遵旨。
——23:00-24:00(无台词)

第47集
——10:05-15:14
二位免礼。
怎么会。悬镜司顺利裁撤,今天又定了各地丰灾年平仓的事情,朝政如此之顺,我有什么好不开心的。
一人兴兵谋反,多少人跟着无辜丧命。誉王当初若是能安守亲王的本分,也不至如此。又是祸起宫墙,又是人头落地,十几年了,一姓之人的相互杀戮,还是不能停止。
我当时不在,你说来听听。
没错,这几日我心里想的的确就是此事。
为什么不行?
——24:56-27:05
儿臣谢父皇隆恩。
——27:37-28:14(无台词,册封太子后去拜见静妃)
——32:55-34:36
母妃定吧。
就依母妃。
母妃定吧。哦,母妃说什么?
对,他还特意让霓凰来提醒我,切不可操之过急。

第48集
——15:07-16:13
嗯,怎么来这么晚呀?
好了,起来吧。
春猎时庆历军作乱,可见京城周边安防有问题。你回去想一想,牵头拟一个驻军调动及换防的改制方案二十天后报给本宫。
听明白了吗?
退下吧。
还有什么事吗?

第49集
——09:18-09:29
母亲不会随意传信,苏先生必有危险。你动作要快,就算追到宫城外也要拦住他。
——13:29-14:27
蒙大统领怎么也来了?
无论是当年卫峥劫囚一案,还是后来的誉王逆案,都已尘埃落定,陛下还想在苏先生身上挖出什么秘密呢?
——14:46-19:34
要我进宫?
知道了。
扣押了苏先生,控制了宫城的防卫,又要我入宫,一定是有大事发生。
好,有郡主在外面领兵,我就放心了。
从陛下的行事来看,还不至于是伏兵宫城要诱杀我,若是此时就急着进军宫城,里面的母妃和苏先生无人护卫,怎么办?所以为今之计,是我照常奉旨入宫,设法先见到母妃和苏先生,至少可以暂时先护住他们。
午时。如果到午时我们还没有出来,起兵进宫。
儿臣参见父皇。
儿臣奉旨前来,不知父皇有何吩咐?
是。
父皇……
父皇,这个逆臣怎么会在宫里?
举告什么?
——19:57-21:51
父皇何有此问?您是看着林殊从小长大的,难道会不认识他吗?
如此荒谬之言,父皇相信,儿臣不信。
儿臣不信。
——22:04-25:36(无台词,全程懵圈儿状态 2333)
——26:22-28:47
那今日,父皇召我们对质,目的究竟是为何?是想要千方百计找到一些蛛丝马迹好往苏先生的头上栽上一顶林殊的帽子吗?
怎么查?两个完全不同的人,几条记载,一丝脉象,全都是些无稽之谈,永远都不能被证实,却永远不能被推翻。夏江现在所做的,无非就是在临死前,想在父皇的心里埋下一颗怀疑的种子罢了。
——29:29-33:23
哼!你的性命,你以为你逃出了天牢就保住了性命吗?夏首尊这么久还留在京城,不就是因为外面的天罗地网你逃不掉吗?
夏江之罪,自有律法裁决,还是交给刑部和大理寺处置吧。
当着陛下的面行凶,果然可恶!
——33:40-39:03
父皇,今日之事,本是夏江与我的恩怨,却无意牵连到苏先生,自然是应该由我送先生出宫去,我想母妃那边,是不会介意的。
父皇,父皇!
只分轻重,不分是非吗?
父皇,此酒意欲何为?
父皇,儿臣不懂……
父皇真的是这个意思吗?
父皇立我为太子,命我监理朝政,我一直以为父皇是真心相信我,愿意托付江山,没想到,一个已定案的逆犯,几句胡言乱语,就让父皇如此猜疑。今日之事,乃是夏江与我之间的恩怨,本就与苏先生无关,父皇若是觉得心中难安,处置我便是了。
儿臣素来行事如此,不愿他人替我受过。
——39:36-40:35
儿臣素来行事如此,不愿他人替我受过。
——40:47-42:00(无台词,去找母妃哭诉了 23333)

第50集
——02:02-05:22
母亲,你一直都知道,对吗?还有卫峥、蒙挚、霓凰,他们也都知道,是吗?只有我不知道,只有我。为什么?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就快认出他了,我应该认出他来的。
他病得重吗?
——08:03-09:38
那日在猎宫,我曾问母亲故人的名字,我当时就想,如果我突然提问,不给你们事先商量的机会,也许就能找出真相。但我没想到……
林帅当年曾经以梅石楠为化名救过身为医女的母亲,对吗?这段往事没有人跟我提起过,所以当您真真假假谈到那个故人时,我没想到那确实是林帅。
母亲放心,我自有分寸。
——20:50-21:19
他做了这么多年的兵部尚书,对兵制其实是最了解的,抛开党争不谈,能力本是有的。那个初案没什么大问题,我让他再修改一下,就能呈报中书阁核准了。
——22:02-24:18
无论以前是否参与过党争,只要有心悔过,我自会给他们机会。
蔡卿慎言,哪有什么新朝?

第51集
——01:33-02:28
那边,就是当年关押皇长兄的地方,过去看看吧。
——03:23-04:32
你放心,皇长兄与赤焰的冤屈污名,马上就能洗雪了。
诸位大人,本宫有件重要的事要说,你们听着。
这件事,我早已下定决心,非做不可。今日告诉你们,不是与你们商量,而是要你们为我出力。
本宫要推翻十三年前的赤焰逆案,重审,重判,明诏天下,洗雪皇长兄与林氏身上的污名,不达此目的,绝不罢休。
——25:24-28:13
你一大早过来说这些话到底什么意思?重审旧案的准备已经十之八九,赤焰的清名很快就能重现天下,你为什么要说不能和以前一样?
为什么不可能!只要污名洗雪,你当然可以得回原来的身份!如果谁敢对此有所异议……
可是……
那又怎样?
我能做到。
可是这一点并非不可解释啊。
——28:58-33:22
正是因为你十三年的辛苦,我才不能让你再受委屈。天下人如果误解你,那是天下人的愚钝,你又何必介意?
小殊,这和你说的是两回事。
知道了。
姑母,景睿回来了。
姑母请。
不必,苏先生便如同我本人,姑母有什么话可以跟我讲,也可以对苏先生讲。
姑母,我既然向您开口,所提之事当然也只有您能完成。
——35:55-38:32
再过几日,就是父皇的寿诞之日,宗室亲贵、朝廷重臣将齐聚贺寿,这封手书乃是谢玉的自述,而姑母,又是谢玉的夫人。我想拜请姑母,于寿宴当日,携此书于百官之前,代谢玉供罪自首。
姑母知道,父皇此生最重视的就是他至高无上、不容挑战的威权。此案关系到他一世的声名,就算真相再怎么让他震撼,他也绝不会自认错失,给后世留一个杀子灭忠、昏庸残暴的名声。所以,我必须造成一个群情沸腾、骑虎难下的局面,一个完全脱离他掌控的局面。无论他愿不愿意,必须当众同意重审此案。而这个局面的开端,需要姑母的成全。
姑母请放心,无论到时局面如何演化,我定会维护姑母的安全,不会让你受到伤害。
我既然决定要走这一步,自然早已做好万全的安排。父皇,如今已不是当年的父皇;侄儿,也不是当年的祁王。我要做的,是洗雪冤情,不是飞蛾扑火。若无后手,岂不是有勇无谋?
——39:41-41:49
有劳姑母送来,侄儿,代亡者领情。我与苏先生还有事情要商量,姑母慢走。
姑母请吧。

第52集
——01:33-01:56
你也别难过,原本我们对莅阳姑姑就不抱太大的希望。实在不行,就让言侯来做吧。言侯说了,就算到时候刀斧加身,他也绝不退缩。
——06:01-08:34
事关重大,姑母可曾考虑清楚?
好,姑母由此情义,那么侄儿也在此向您保证,洗雪赤焰冤案之后,谢氏满门都将受到恩赦,绝不株连。
姑母挂念自己的骨肉,乃人之常情,有何难察?苏先生刚才不想说破,只是不愿将此事变成一场交易。事到如今,已是最关键的时候,任何违逆真心、强迫交换得来的许诺,皆有不可控的变数,不勉强姑母,也是为了不冒意外的风险。
我刚刚已经说过,先生与我,如同一人。
若能继承皇长兄的遗志,确是景琰的心愿。姑母回去后,倘有改变心意之处,不必勉强。到时大殿之上,面对陛下的暴怒,压力重大,如没有坚定的决心,只怕很难把话说完。
——10:21-13:36
你觉得,莅阳姑姑这次是真的下定决心要助我们一臂之力吗?
也是,就算临时有变,至少还有言侯。只不过,要拿谢玉的遗书来掀开此案,总归还是莅阳姑姑出面,最为顺理成章。
这点你放心,信得过的宗室朝臣,我已分别聊过。为了防止他们其中有人首鼠两端向父皇告密,我已特意拜请过母妃,确保最近几日没有外人能见到父皇。
联络朝臣之前,没有跟你商量,不要怪我鲁莽。
你的意思我明白。只要能成功让父皇当众下旨,我就能把这个案子翻得彻底,绝不给那些后世评说留下任何口实。
你跟我还客气什么?
你这还要拜托我吗?你当然应该在场了!走到今天这一步,煎熬的都是你的心血。我怎么可能……不让你见证最后的结果?
殿什么下。就算我听你的,不去争林殊这个身份,难道你在我面前,还一直是梅长苏吗?
这件事完成之后,你是不是打算离开京城?
——14:59-16:35
你是打算翻案之后就离开京城,退隐江湖吧?
小殊,你跟我说句实话,你的病还好吗?
你现在才是最占便宜呢,就算你打我,我也不敢还手啊。
——17:03-21:17
你是想说庭生的身份。
皇室宗法严苛,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想当年,惠帝膝下无子,尚且不能把遗于民间的私生皇子带回,又何况庭生。
没有。孩子那么小,又受过那么多苦,我又不想让他去复仇,跟他说这个干吗?
要不这样吧,既然庭生进不了宗室,不如我就收他为义子,好歹提一提他的身份。就算将来做不成一代贤王,至少,也应该算是朝廷栋梁吧。
不好吗?
你呀,也别太劳累了。寿典那日,只怕是半口气也松不得。撑得住吗?
你跟我来一下,给你看样东西。
打开看看就知道了。
(回忆)鸡蛋那么大?别闹了,哪儿有那么大的?
我试试吧。
哎,你不说点儿什么吗?
——25:08-26:44
有劳你了。
进宫请安吧。
儿臣携妇,叩拜父皇圣安,并恭祝父皇千秋。
儿臣拜请母妃金安。
谢父皇。
——27:40-28:36 
想必百官已至,父皇也该起驾去承乾殿了。
——29:05-29:26
(合)恭贺陛下千秋,万岁万岁万万岁。

第53集
——03:59-06:59
儿臣附议,望陛下恩准重审赤焰一案。
此案关乎的是真相,是清白,并非只为定两人之罪。
此案乃大是大非,有罪或者有失者,皆应追究。
——07:14-07:29
景琰自幼受教于皇长兄,众所周知,兄长一心只愿大梁江山永固,子民安康。他当年没有做的事,景琰也不会做。
——08:05-08:12(无台词)
——08:46-08:51(无台词)
——09:57-10:03(无台词)
——10:19-10:21(无台词)
——10:30-12:14
你可以杀我,可以杀掉天下所有想查清此案的人,因为你是王。可是当你杀掉所有人的时候,你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王吗?
儿臣一向以皇长兄为楷模,但是儿臣,却绝不会是第二个皇长兄。
——12:37-12:50(无台词)
——13:01-13:08(无台词)
——21:40-21:50(无台词)
——22:44-23:37
你若是不想见他,就不要进去了。
小殊……
——26:17-26:32
陛下现在已经不能把小殊怎样了。
——37:12-38:42
儿臣领旨。
诸位请起。逆犯夏江现关押于刑部天牢,你们随时可以提审。请谨记,我只要事实,只要真相,不得有任何的虚饰作伪,不得有任何的含混模糊。这一点,我相信三位一定能做到。

第54集
——01:33-03:08
赤焰冤情已雪,后续的处置,不知各位有何想法?
很好。
我打算于后日,在太仪皇家寺院设灵坛道场,由陛下率百官亲临致祭,以安亡魂。
我刚刚进宫回来,陛下已经同意。你们准备一下吧
——06:42-09:32(无台词)
——10:18-14:21
军情紧急,朝廷可动用的兵力是十七万,军资装备如何?
那钱粮方面呢?
不必细说了,照准,你加紧办吧。
诸位军侯有何想法?
兵力并没有什么不足,真正不足的是主帅。只要有堪当大任的主帅,这有限的兵力就能发挥出超常的战力。诸位军侯,现在正是各位为国分忧、建立军功的时候,不知哪位卿家有意请缨呢?
诸位军侯都是我大梁朝廷倚重的高阶武将,当年我改行兵马制的时候,大家的意见不是很多吗?怎么现在都不说话了?
衡国公,你说呢?
那淮翼侯呢?
好了,各位君侯府上有什么朝廷用得着的东西下来直接跟沈追说吧。
守卫北境的尚阳军新败,齐督帅阵亡,军心不稳,朝廷急需一场速胜来稳住大局,所以本宫想……
诸卿的意思,我自然明白,可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大梁的生死存亡,岂不比我个人的安危更加重要?
——15:32-18:08
这个道理我何尝不懂,可是……
好,你说。
他们的目的很有可能是取得胜果之后,和我们谈判,想取得金银财帛,或者是收回四十年前割让给我们的三州之地。
要论以快打快,聂锋疾风将军之名可不是浪得的。
现在北燕的问题解决了,那么大渝呢?
不行。
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不会让你带兵出征的。
好,如果真是这样,你把那个大夫叫过来,他如果当面跟我说你可以去,我就同意。
——24:11-25:44
我明白你的意思,以蒙挚为主帅,由你在旁代他统筹全局,确实是上佳的安排。只是……
我不是担心你应付不了战局。可是你知道,打仗行军那是需要体力的。
道理我都明白!只是以前,我们都是一起上战场,我还从来没有……眼看着你出征,而我却只能留在这里。
——27:09-28:08
可是十三年哪,十三年的分离,对你,对霓凰,对每一个人都太艰难了。只是这一别,又不知何时才能再见了。
——29:45-30:19
皇长兄当年一心只愿江山繁华,百姓安康,你如此相信我能够承其所志,做一个以民为重的好皇帝,那就尽你所能,安然无恙地回来。我绝不会让帝王之位动摇我的本心,但我仍然希望你能一直在我身边,亲眼看着我,去开创一个不同的大梁天下,好吗?
——30:43-31:06(无台词,目送出征)
——33:35-33:51(无台词,祭奠林殊)
——34:00-34:19(无台词)
——34:36-35:16(无台词)
——38:24-40:00(无台词,赐名“长林军”)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