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依

【整理】萧景琰台词汇总(二)

萧景琰台词汇总
说明:
1、时间标注以未删版1080P为准。
2、有的没有台词的部分因为人帅(23333)也标出时间段了,有的因为太散乱,就没有标出来,毕竟还是以整理台词为主嘛。
3、搭配B站cut版食用应该也是很美味的。
4、全部整理完会放出word版本下载。
5、大概会分5-6帖整理完,会做出跳转链接。
6、可能会整理出分条的音频版,如果不懒的话,嗯……

(一)  (三)  (四) (五)

 

第13集
——08:31-10:45
二位大人。
今日是朔日,依例,我是可以进宫向母亲请安的。
随时都能请见入宫,那是亲王的特权,我只是个郡王,并无此待遇。
你还在查漕运的事吧?
黑火?
私炮坊?
这楼之敬好大的胆子。可是,他问罪已久,为何还在运营?
你是说太子与户部串通,以官身开私炮坊来牟取暴利。
这都是些什么事!
母亲。
——11:52-14:41
先生病着,切莫起身。你放心,我是暗中来的,无人看见。
我就不能来探病吗?不过,也确实有事。皇后突然暴病,想必你也很关心原因吧。
皇后中的是软蕙草之毒。
这种草药,服之令人目眩、四肢乏力、食欲减退,可药性只能持续六到七天。
皇后发病时,我母亲正随众嫔妃一起在正阳宫例行朝拜,症状看得清楚,事后也有探查,所以可以确认。
誉王也正在宫里大肆追访,说不定很快就能找到下药之人。
苏先生在想事情的时候手里也会无意识地搓着什么东西吗?
是啊,我认识的人中,也有一个这样的。
——15:08-19:45
先生的江左盟除了飞流之外,应该还有些身手高绝之士吧。
户部沈追正在查一桩大案,我怕他会有危险。
你竟知道私炮坊?
也是,沈追是先生让我结交的朋友,当然会时时关注。
先生确实慧眼,选出来的都是治世良臣,与之交往甚是愉快。只可惜,我对他们不能一片赤诚,心里总有些不舒服。
哼,人情中若无真情,再多又有何用?我以为,结交良臣,手腕勿须太多,只要以诚相待,何愁他们对我没有好感?
先生的意思我明白,我已走上此路,当不至于如此天真。刚才说的话,也只是因人而异。只怕,你越弄心机,反而越得不到。
你一定要把自己做的事,都说得如此狠绝吗?
这个我信,但你可知,你若如此待人,人必如此待你。先生如此聪慧,这个道理不会不懂吧?

第14集
(全集几乎无台词,只有17:10-17:27和众位皇子一起的一句“谢父皇隆恩”,23:55-24:47宴饮部分的一点点镜头)

第15集
——32:55-34:05
沈大人可是户部新贵,这大年下的,有多少人排着队等你接见,怎么会轻车简从,跑到我这无人问津之地来了?
我这里鲜有人来,清静倒是有,沈大人请坐。
私炮坊的案子你查得怎么样了?
嗯……那你还敢乱跑?别以为在京城内就安全,大年夜的,还有人在宫墙下杀人呢。
——36:59-37:44
你只带了两个随从,我不放心,叫战英送你回去吧。
何必跟我客气。户部被楼之敬弄得一团糟,正要靠你拨乱反正,最近京城有些不安定,小心些,没错的。
战英。

第17集
——12:53-16:26
郡主。
苏先生这么快就到了。这京中大事果然都逃不过苏先生的法眼。
都是些勤勤恳恳的小百姓,谁又会想到,在自己家的隔壁会有个黑火库。真是时也命也,能多过一天就好了。
户部沈大人昨日告诉我,他已经具本上报,请求陛下恩准京兆尹府协助查封这座私炮坊。他当时很自信地跟我说,一两天内,朱批很快就会下来。没想到折子才递上去一天,就发生了如此惨烈的意外。
苏先生是在暗示什么吗?
只是为了加重打击太子的砝码,他们就能如此草菅人命吗?!这是苏先生为誉王出的奇谋吗?嗯?
苏先生对形势推测得如此细微,我还以为……
是我刚才失言,请先生不要放在心上。
——18:16-23:31
什么事?
你不说我还忘了,虽不是什么大事,但还是报兵部一声吧。
就照郡主的意思办。
先生可知,这批军资虽然已经拨付于我,但是用于安置这些灾民,已经算是挪为他用了。按照规矩,确实应该报兵部一下。为什么先生不让我报?
我之前说错话,还请先生不要介怀。
当然不是。
从数量上来看,几乎不算什么。
最后当然是要回收的。
事情虽然不大,但还是要按规矩办事。
先生应该知道,兵部,属于太子的势力范围。这过错虽然小,但一旦被兵部抓住,只怕还是要具本参我。
当然不是。
我倒不是怕兵部拿我怎么样,就算父皇再这么严厉,这点小小的罪名,我还不放在心上。只是,明明可以免此疏漏,为什么非要闹这么一出?
先生不是说现在应该多做事,少说话吗?
本王做这些事,不是做给别人看的。

第18集
——21:55-22:19(无台词,秉烛穿密道)
——23:07-26:23
苏先生,打扰了。
尚是凌晨,天色未明,本不应该这个时辰过来。
父皇命我去西山军营督察换防,天亮就得出发,三日后方回,所以,只能惊扰先生的好梦了。
昨日我获准入宫,母亲提到南楚要遣嫁公主入京的事。
苏先生推论得不错。那么,可有破解的安排吗?
太常里居然也有听命于先生的人。
苏先生最初入京时,给人的感觉仿若是受了麒麟才子盛名之累,被太子和誉王两方督促而来。但如今回头看,先生你未雨绸缪,倒像是一副有备而来的样子。
这也是一直我没有想通的地方。
你这位才纵天下的江左梅郎,为什么会如此心志坚定地选择了我?难道真的是为了扶持一个不受宠的皇子能得到更多的倚重和更高的地位吗?
苏先生如此关爱庭生,我一直想问你,以前,你是不是认识我皇长兄?
——28:47-32:40
儿臣参见父皇。
回禀父皇,儿臣奉旨去西山督察两营换防完毕,一切顺利,并无异常,呈上捷报。
父皇看起来有些疲累,是不是没有休息好?
尚书之位空缺,难免会影响两部的日常事务,待新尚书履职,自然就好了。
那父皇就尽快定下主事之人吧。
父皇知道,六部之事,儿臣从未沾手过,若不是上次奉旨主审侵地案,只怕一个都不认得。哪里会知道谁代理刑部合适呢?
刑部主司,蔡荃。
这个儿臣不知,不过依儿臣对蔡主司的了解,他并不是那种徇私枉法之人,应该没有卷进去吧。
——37:37-39:07
我这里没人管没人问,兄弟们自在些。
北狄全民皆兵,确是如此。
这有何不可?战英。
去我书房,把我的北狄双弦弓拿过来。
也是,那我陪蒙大统领一起过去吧。
也好,战英。
——39:54-40:08(无台词)

第19集
——01:32-04:41
看来是我这双弦弓放得不是地方。
我原本以为它是放在外间的,怎么蒙大统领看着看着就走到内间来了?
什么?
蒙大统领到底想说什么?
看来蒙大统领今日到我靖王府,并不是为了探望旧属,而是特意为了寻找破绽而来的。
那证实之后呢?
就算我说不是,想必蒙大统领也不会相信吧?
为什么?
所以,你是想和你的老朋友们站在同一立场。
——05:27-08:32
你在赤焰中不久,我记得只有一年,然后就转调禁军了。
十二年前,不,已经过年了,算是十三年前了。那件事发生时,我奉旨在东海练兵,走的时候还风平浪静,回来时却已天翻地覆。直到现在,我都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蒙卿,你当时就在军中,你可知道些什么?
难道就没有人为此上书申辩吗?
是啊,谁都不敢再提起,谁都不敢再记得他们。
我确不相信祁王和赤焰军有谋逆之举,无论过去多久,我必将查清此案由来,还他们清白。蒙卿,此路前去不知有多少凶险,谁也不知结果如何,你可愿意追随我?

第22集
——15:01-21:19
想来今晚甚是凶险,苏先生没事吧?
苏先生大略告诉我的时候,我便觉得心惊,何况他们身在其中的人,想必是一场煎熬。
确是誉王自己查到的,不过,是苏先生引导他查出来的。
是天赐还是人为,只怕还不好说。
苏先生下手若不狠一些,如何摘得净他与谢玉之间的联系?有因必有果,景睿这孩子,终究要面对这些。
苏先生一手谋划的这场大戏,本没有我插手的份,只不过,我想亲眼看看谢玉的结局罢了。
倒也不是小事,若不是今夜这一出,宇文暄何来机会看见我朝中内斗?
苏先生此话,方是国士之言。
时间也不早了,苏先生也该休息了。

第23集
——10:49-11:09(无台词,与夏冬去天牢听谢玉陈述赤焰旧案的过程)
——25:19-25:25(无台词)
——25:44-25:50(无台词)
——26:08-26:10(无台词)
——26:27-26:32(无台词)
——27:25-27:31(无台词)
——27:45-27:50(无台词)
——28:21-28:27(无台词)
——28:52-29:00(无台词)
——30:03-33:28
小殊不会怪你的。
想见母亲我就来了。被父皇知道,不过斥责罢了。
母亲,我想小殊了。
——35:02-38:19
听到谢玉今天所吐露出来的真相,你所想到的就只是这些?
好一个智者不为!你可知道,聂锋之事是当年赤焰军叛案的起因?现在连这个源头都是假的,说明这桩泼天巨案不知有多少黑幕重重!祁王和林家上下的罪名不知有多大的冤屈!而你,居然只认为那不过是一桩旧事!
我、我以前只是自己坚信祁王和林帅的为人罢了。可是今天……
当然是追查!我要把他们当年是如何陷害祁王与林帅的一切全部查个水落石出!
然后……然后……
难道不应该这样吗?!
——39:40-42:00
我明白你的意思。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就算祁王在朝辅政深受拥戴,与父皇在革新朝务上也多有政见不和,可他毕竟生性贤仁,并无丝毫反意。父皇何至于猜忌他至此?大家可都是亲父子啊!
你说,父皇当年真的信了吗?他相信祁王谋反、赤焰军附逆吗?
不管怎么说,若不是父皇自己心中有疑,这样的诬言,只须召回京中便可查明,又何至于……只恨我当时不在国中。

第24集
——01:33-05:42
不管怎么说,若不是父皇自己心中有疑,这样的诬言,只须召回京中便可查明,又何至于……只恨我当时不在国中。
先生所言,固然不错。但我若真的就此放手,世上还有何情义可言?谢玉所说的,仅仅是一个开端,后面,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到这般结局,我若不查个水落石出,恐怕从此寝食难安。我知先生思虑缜密,透察人心,要洗雪当年这桩旧案,还请为我筹谋。
(殿下可知,皇上一旦知道你在查祁王旧案,定会招来无穷祸事?)
我知道。
(殿下可知,就算你查清了来龙去脉,对殿下现在所谋之事,也并无丝毫益处?)
我知道。
(殿下可知,只要皇上在位一日,就不会承认自己的错误?)
我知道!
(既然你都知道,还是一定要查?)
要查!我必须知道他们是如何喊冤屈死。这样,将来我登上皇位,才能一一为他们洗雪。只为自己私利,而对兄长冤死视而不见,这不是我萧景琰做得出的事。
多谢先生。
多少声?
太奶奶,是太奶奶走了。
——06:34-07:05(无台词)
——09:20-10:42
丧礼在心,我愿意守。三哥,你身体不好,吃一些是应该的,太奶奶不会怪你。
——24:39-27:55
守丧出来,就听说先生病了,这么久才来探望,先生可好些了?
定了,是六哥去。今日霓凰郡主突然上书,自请为太皇太后守陵一年,陛下已经恩准。还有,国丧前,曾与先生讨论战马供应联动一事,确实受益良多。这个,是按那天所谈的大概内容所拟的条陈,先生看看。
苏先生叫我低调谨言,一肚子的话在朝上也没机会说,还是在先生这里说得痛快,虽然有时会争论不休,但越是如此,越是互有补益。
愿闻其详。
想问先生,是否听说过赤焰军少帅,林殊。
先生刚才的那番言谈,让我想起了他。我在想,如果他见到先生,也应该和我一样,会与先生成为挚友。
但是我一直很奇怪,先生出身江湖,怎么会对军需供应之事如此熟悉?
——30:33-32:02
嗯,太子现在失去了强助,正在惶惶之时。先生……是否要誉王乘胜追之呢?
人在顺境之时,难免有些头脑发热。太子被逼到如此境地,父皇定会维护。誉王若是不能见好就收,只怕要碰个大钉子。不过,先生真的要保谢玉活命吗?
其他的?
可是这个仇,也不能都算在谢玉的身上。夏江毕竟是她师父,这笔孽债,不知她会怎么算。
——35:58-42:00
母亲的手艺真是越发地好了。这道百合清酿,夏季吃来真是舒爽。儿臣在外领兵时,若遇粮草不济,自然要与士兵同苦。那时腹中饥饿,就想想母亲做的药膳解馋。若不是怕母亲辛苦,真想日日都能吃到。
多谢母亲。
谢父皇。
回父皇,儿臣午后方到。
回父皇,儿臣领旨办差,分说应当,不敢请赏。但君恩不宜辞,既然父皇如此厚爱,儿臣斗胆向父皇讨个恩旨。请父皇赦免一名在岭南服流役的罪人。
请父皇息怒。儿臣所求恩赦的这位罪人,
不过一介平民,无名无望,只因其儿子在科考时文章中忘了避圣祖名讳,犯了大不敬罪,因此被株连流放。
回父皇,儿臣以为,大不敬之罪依律法,唯有圣上有权赦之。纵然儿臣是皇子,也没有其他办法可想,为解母忧,唯有此请。望父皇恩准。
儿臣谢过父皇。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