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依

【整理】萧景琰台词汇总(一)

萧景琰台词汇总
说明:
1、时间标注以未删版1080P为准。
2、有的没有台词的部分因为人帅(23333)也标出时间段了,有的因为太散乱,就没有标出来,毕竟还是以整理台词为主嘛。
3、搭配B站cut版食用应该也是很美味的。
4、全部整理完会放出word版本下载。
5、大概会分5-6帖整理完,会做出跳转链接。
6、可能会整理出分条的音频版,如果不懒的话,嗯……

(二)  (三)  (四)  (五)


第2集 
——15:51-16:36
郡主。
是。
郡主这是要外出吗?
查案……不会又是什么谋逆的大案吧。我还要赶去见驾,告辞。
——18:03-18:18
知道了。
——18:38-19:16(无台词,宫门外等候)
——19:34-21:09
儿臣自西山营换防回京,呈上近期军报。
儿臣在西山营接父皇旨意,明令三日内必须入京,故一路快马加鞭赶回,未及修饰形容。
儿臣告退。

第3集
——02:09-03:44
住手。
本王是哪个牌面上的,还不由你这个奴才来定。
郡主的好意我心领了,不过一个奴才而已,我还能料理。
庭生。
——04:41-08:01
你是谁?
能进到这宫墙之中,又有郡主相陪,岂会是寻常白衣。想来是我不在宫中已久,孤陋寡闻了。
他母亲是官宦人家的女眷,因罪没入宫中为奴,性情温顺,懂些诗书。我见他可怜,所以有时来看看。 
苏先生大概不知道,庭生是掖幽庭的人,就算到了年纪放出去,也是发配到外府为奴。
像庭生这样的罪奴,宫中少说也有数百个,他有何特殊之处,可以引得你的注意?
你能有什么办法?
好,那我等着看。

第4集
——25:23-28:22
只怕你早就料到我会来。先生前几日在宫中的惊人之举,我已经听说了,先生的来历,我也大约打听了一下。
我常年在军营之中,远离朝局中心,消息素不灵通,居然不知道先生与太子和誉王都有交情。哼,还真是失敬啊。
听郡主说,江左梅郎身负奇才,却没想到,竟甘心当一个谋士。
那么先生,是想选太子,还是选誉王呢?
选我?哈哈哈哈。
选我……那先生可就太没有眼光了。我母亲在后宫,只是次嫔,并无显贵外戚,我三十一岁了,还未封亲王。素来只跟军旅粗人打交道,朝中三省六部,没有半点人脉,你选我能做什么?
——28:48-31:46
这金陵城中,现放着一个东宫太子,一个七珠亲王,朝廷上下谁不知道,这将来的皇位,必定是他们其中之一。
 哼,原来世间大才,想法都是这般怪诞。
先生既然来到这京城搅弄风云,想必早已准备万全,对于我的事,你多半已经查得清清楚楚了。
皇位于我,实在是远如浮云,思之无益,但你若真能截断太子和誉王的至尊之路,我倒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你就是为了这个救庭生的吧?
既然你查过我,就应该知道,我生平最不喜欢的,就是像你这样步步心机的人。就算你将来扶助我登上皇位,也未必能得到多大的荣宠。你难道就不介意吗?
你我素不相识,我心性如何,你怎么会知道?

第5集
——01:48-02:52
此战全城瞩目,焉能不看?
郡主。
——23:49-26:16
郡主,郡主。
快走。
你们到底做了什么,你们自己知道。让开!
都住手!
三军之中斩将夺帅,本是我常做的事,太子殿下站得离我太近了些。
放我和郡主出宫去。
贵妃娘娘是想拿太子跟我赌吗,嗯?
——34:25-35:46
儿臣参见父皇。
儿臣今日进过昭仁宫院内,亲眼看见郡主神志昏迷,而当时,司马雷确实就在郡主身旁,行为极是不轨。
当时情况紧急,不得不失礼,想要强行将郡主带出,太子和贵妃为了阻拦我,竟下令侍卫乱箭齐发,儿臣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挟持了太子为人质,才能保住性命,拖延至太皇太后驾到。
贵妃娘娘告诉儿臣,刀挟太子的罪名我承担不起,但儿臣不想因此向父皇隐瞒事实,与贵妃娘娘交换那样的协议。请父皇细想,若不是心中有鬼,太子怎会想要射杀儿臣灭口?
——41:54-41:58
儿臣在。

第6集
——03:24-03:27
儿臣在。
——03:41-04:15
儿臣刀挟太子,虽然事急从权,但终究是以下犯上,有违法度。儿臣知罪。
儿臣……
——06:24-06:27
事关郡主,儿臣无暇多想。
——08:18-08:21
谢父皇。
——08:26-09:37
郡主知道什么?
关苏先生何事?
是蒙大统领告知我的。
蒙大统领当时突然来找我,只说郡主在昭仁宫内出了事,请我前去解救。我当时心中也有疑惑,只不过,我信得过蒙大统领的为人,加上事态紧急,所以就立刻赶去了昭仁宫。郡主如何就提起了苏先生?
——14:00-15:51
这位苏先生又不是神人,单凭皇后宴请郡主,他怎么会知道昭仁宫内有阴谋?
誉王刚才倒是高兴得很。
宫里这一滩浑水,若不是这位高人,谁又搅得动呢?看来从此以后,我们都难逃被这位高人拨弄的命运了。
——16:11-18:47
苏先生麒麟之才,手段高绝,瞒人耳目来见我一面这种事,总该还是做得到。
我请先生来,是想问问,霓凰郡主昨日在宫中遇险之事。
确实圆满。我拼死相救,郡主对我感激不尽,将来一旦有所争斗,云南穆府自然会大力支持我。这就是你想达到的目的吧。
我没有这么说,我在意的是这个结果是否让你觉得志得意满?
无论郡主遇险时,你做过何种提示,我理解,你很难保她万全,我也佩服先生,瞬时的应变和安排,但我想提醒的是,此类情形如再有发生,应早与我知会。我既不想郡主这等忠良之辈被朝中奸佞构陷,也不想先生你,把他们铺做我进阶的路石。
既然你否认,那也很好,说明你心里总归明白,这样做是不对的。
郡主并非朝中那些沉溺于权欲争斗之流,是她在沙场上浴血厮杀,才保住你们在这繁华帝都钩心斗角。在今后我与你的合作当中,我不允许你把这样的人当成棋子,随意摆弄,随意牺牲。否则,我萧景琰,无法与先生共图大事。
——19:47-21:03
我答应与你合作,你认我为你的主君,那么,你就必须要明白我的底线。
我曾见识过许多的谋士,见识过他们所做的最阴险、最无耻的事情,这些人所射出来的冷箭,甚至连最强的人都不能抵御。我的兄长、我最好的朋友,他们全都死于这样的阴谋。我绝不能让他们看见我,也变成一个像那样不择手段的人。
我不要求你能理解什么是军人铁血,什么是战场狼烟,但有些人,不能伤害;有些事,不能利用。如果连那些血战沙场的将士都不懂得尊重,我萧景琰,绝不与你为伍。清楚了吗?
——22:25-25:38
请讲。
庭生?庭生有何秘密?
我做人一向光明磊落,唯有此事不敢拿在人前。可是先生又是怎么知道的?
若你真想害我,单凭知道庭生的秘密,就能令我束手。
只是这大梁天下,朝堂之上,还有许多纯良之臣,他们并没有参与到党争当中,对他们,我请先生……
还是要多谢你,救出庭生。

第9集
——08:12-08:25(无台词)
——09:50-11:11
今日陛下召我进宫,亲下谕旨,命我主审滨州侵地一案,刑部、大理寺和廷尉司协理。按惯例,我要在刑部选出两名主事级别以上的官员听我调派,主审刑堂,也应设于刑部大堂之上,齐大人还得帮忙安排相应的房舍和听用的差役。
我今日来,便算是传达圣谕,中书省自会下发书文的。
那齐大人要准备多久?
——12:00-12:36
明日书文必到,我会再过来一趟,到时候,你再好好想想,该怎么回我的话。
——29:46-30:16
我十七岁了,父皇恩准我开府建衙,这是皇长兄为我选的地方,怎么样?走。
咱俩好兄弟,我的就是你的。
——30:28-34:19
苏先生。
金丝软甲?这是何等宝物,这份礼物太贵重,庭生不能收。
先生这边请。
这位是苏哲先生,是本王的朋友,日后大家互相关照。
战英,剩下的事情,你主持商议。
这里正在议事,我陪苏先生去书房叙话好了。请。
苏先生的名帖刚递进来的时候,我们几个正在议事,那些小子们也想看看最近在京城声名大振的苏哲到底长什么模样。所以……
请。
苏先生怎么了?怎么脸色这么白?
那是当然,今日冬至嘛。来人,搬个火盆来。
苏先生请坐。
我这里一向不生火,忘了先生怕冷,所以疏忽了。对了,听说先生近日乔迁之喜,没有上门拜贺,还请见谅。
听穆青说的。
我本来就没有打算顾虑他。
不管他配不配合,这件案子该怎么办还是得怎么办。
——34:56-35:55
我已看过证据清单,此案并不难审,庆国公不仅仅是纵容,他还是主犯。
犯人命案,满三人者,不赦。
朱家村屠村之举,有他的密函为证。
这位师爷昨晚被我请来,今天就招了供,也不是什么硬骨头。
——36:21-37:41
先生所言甚有道理。如果只是一视同仁,说不定,反而达不到效果。
他本应该全力维护庆国公才对,怎么会拿着手里的肥肉,向我这块硬石头示好?
为了让我显得很重要,承蒙先生让誉王舍弃了庆国公,又让谢玉露出了马脚,真是多谢了。
——38:03-40:20
先生的意思我明白,只是,我不想让人觉得,我是站在誉王那一边的。太子和誉王,谁的身边,我也不想站。
其他人的看法,我并不在乎,可是逝者英灵在上,我不想让他们也以为我萧景琰最终低了头。
怎么了?先生还是冷吗?
别动!
请先生不要介意,这是我朋友的遗物。他生前,最不喜欢陌生人碰他的东西。

第10集

——02:17-03:11
苏先生那日传信,让我去积云楼小坐,我怎敢不去?既然去了,又怎么会没注意到沈追呢?
我与沈追,相交甚是投契,只是……他既不是东宫的人,也不是誉王的人,想要再进一步拿到尚书之位,只怕不容易吧。
——04:26-05:07
沈追实在有幸,得益于先生神诡手段。
这是……
我远离朝局,六部诸事一概不知,倒让先生替我费心了。
——06:29-09:24
倒是奇怪。
朝廷六部,我基本上不认识什么人,这次回京后,机缘巧合地认识了那么一些,居然大部分都在这个名单中,不奇怪吗?
先生这话,倒与一般谋士所言不同。
可是这些人,都很难上位。
好。
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最近,东郊山区出现了一只怪兽,惊扰山民。那些捕快们武力有限,竟抓不住它,所以来我这里借些兵将。
其实要剿除这只怪兽并不难,只是战英他们想要活捉它,好看看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好。
——09:32-14:21
看来他对那柄刀很感兴趣。
若不是对那柄刀感兴趣,戚猛走不过三招。
戚猛无视军规,以下犯上,重打五十军棍,降为百夫长。你监刑。
儿臣接旨。
齐大人、钱大人、朱大人,滨州侵地一案,父皇极为重视,今托付于我,本王不敢怠慢,还望三位大人多多扶持。
要调用的人员名录,报给三位大人吧。
这几位被调用的官员,明日必须到职。此案在京人贩,皆关押于刑部卫狱,所以主审地也会设于刑部。齐大人,有什么意见吗?
辛苦了,齐大人。
——34:36-35:22
儿臣参见父皇。
谢父皇。
儿臣奉父皇圣谕,主审庆国公一案,现已审结。庆国公柏业及其亲族主犯共计十七名,侵吞私产,殴杀人命,毁灭证据,贿赂官员,胁迫证人,各项罪名均已查实,拟判秋决,抄没家产,府中男丁发配,女眷没官。请父皇圣裁。
——35:56-39:20
刑部主司,蔡荃。
儿臣遵旨。
算了,蔡大人,一向如此,不必动气。
皇兄客气了,我只专武事,用不着这些。
我只是个郡王,府里也只有侧妃,论规格,用不起这些东西。多谢皇兄的好意。
皇兄还有别的什么事吗?
往年皇兄请过我?
好,应该去给皇兄皇嫂请安的。告辞。

第11集

——38:42-40:07
我已经开始参与夺嫡了。
是我自己。我要得到它,为了祁王兄,为了小殊,为了所有的人。我要得到这个至尊之位。
决定了。
我知道。
可是母亲……

第12集
——24:12-24:51
沈大人,你刚刚接管户部不久,应该正是忙的时候,怎么还有空出门啊?
漕运?
——25:12-26:06
哼,哪有这么重的生鲜果品,也不怕吃坏了肚子。
不管这秘密是什么,这楼之敬的旧账多半与东宫脱不了关系,你要小心。
好。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